常常有人問我在育嬰假時期除了帶孩子還做些什麼?

我說:『讀書、寫部落格阿!

寫了一兩個月的文章,今天要來談談為什麼我要寫部落格?

 

#關於女力的推廣

以前還是學生的時候,內心不安份的我總是想搞點什麼,總是靜不下來。我在更小的時候就覺得女生也可以表現得很傑出,在當時的學生時期的時空背景,雖然已經有很多傑出的女性被報導出來,但是還是呈現一家之主為男性,由男人做到桌前來決定方向,不過我不以為意,覺得只要是做正確的事情無論男人女人都可以。加上,身旁總是有很多女性對自己自信不足、對想做的事猶豫不決 (包括我自己在內),就此,更驅使我要推廣女力的信念。

 

#關於環境保護的重視

出了社會之後,有天在電視上面看到『文茜世界周報』的新聞內容,當時陳文茜小姐很著重在環境保護的領域而推出了『正負二度C』的相關特輯報導,什麼是正負二度C?指的是地球平均上升氣溫,以平均上升氣溫所造成的生態影響來讓民眾明白目前氣候變遷的嚴重性,並全力呼籲民眾重視全球暖化議題,而在電視面前懵懂的我開始注意起環保的議題。

 

#關於孩子在心靈成長方面的教育

很多時候我們都會對社會上發生層出不窮的事件感到錯愕、失望,甚至不敢置信,但是為什麼會這樣呢? 最後可以得知大眾的結論,家庭教育失敗所引發一連串的社會事件,但是在我看來,是心理素質不夠強大、情商有待考驗以及我國教育沒有著重在心靈成長方面所導致每個人面對事情的反應而造成的結果。很早的時候我就對心靈成長課題相當關注,後來發展成觀察人群、研究溝通表達以及個人成長等領域,回到每天電視報導的社會事件,如何使這個社會更加peace? 關鍵在對於孩子心靈成長的教育,這也促使我對此領域充滿熱情!

 

因為這三個因素,女力的推廣、環境保護的重視以及孩子在心靈成長方面的教育讓我開始起心動念,而成為寫部落格的最佳推手,我還記得幾個月前進行自我對話的時候,我積極的想要找出「WHY」,我的為什麼,我人生的方向與意義,我想我是已經見到雛型了,否則這個疑問將會一直困惑我到老呢!

 

『我們人活在世界上是為了幫助彼此度過難關』,這是我在一本書上面讀到的一句話,非常喜歡,也很貼近我的人生方向與意義。

 

寫部落格2.jpg

 

接下來我們將會討論....

《女力特輯》

關於女力,今年我計畫推出一個特輯,我想把我拜訪過的優秀女性朋友以匿名的方式寫出她們「女力」的人生經驗以及故事分享給大家,鼓勵更多女性走出來、勇敢的說出自己會什麼,過上自己的理想人生,而不再只是「夢想」而已,我們真的可以讓它實現!

 

《職場進修力特輯》

另外,因為我先生在日商工作至今長達七年的時間,在這過程我聽聞他經手的case達到零不良率的水準,身為太太的我相當驚訝!這不就是每個生產者在追求的目標嗎?一定有很多人好奇日商的做法以及如何達成這樣的目標,我們會提供不只是以上所提出來的議題,還會探討很多和日本人做生意的眉眉角角,希望你們會喜歡這個專題,敬請期待!

 

為了維持部落格的品質,我想提供看我部落格的網友們,在每次離開前都可以帶走有用的訊息,而不是平白無故地只草草看過「某個人的日記」,現今社會的節奏大家都很忙,不能浪費你們的時間啊!我會在生活上、網路報導上搜尋題材,找閱讀者想要了解的相關議題,或者你們有什麼關心的問題都可以告訴我,從而給大家一些鼓勵或者我還有一些能力的話,提供一點方向給疑惑的人,只要能做到那麼一丁點,我都會感到無比榮幸的!

 

如果你覺得我寫的文章,你喜歡或者真的可以鼓舞你、對你有幫助,請你按讚或是分享,讓更多人知道,而我會讓自己的幹勁再充滿更多的動力生產更多有內涵的文章喔!如果有任何意見或者議題是你所關心的也可以告訴我,謝謝你的閱讀。

 

Jane

arrow
arrow

    Jan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